暑假度假首選 故宮南院充滿驚奇、瀰漫喜悅

▲國立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與來賓一起啟動博物館大航家藝術月開幕儀式。(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國立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與來賓一起啟動博物館大航家藝術月開幕儀式。(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嘉義南院今(6)日至9月1日,推出「2019夏日親子藝術月—博物館大航家」系列活動,為期兩個月實境解謎遊戲、大型兒童劇表演、親子繪本營、親子藝術工作坊、水舞秀及3D水幕魔鏡秀等,不論在館內或館外,不管白天或黑夜,「一律免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故宮博物院嘉義南院博物館大航家藝術月開幕儀式舞者悠然的舞姿。(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2019夏日親子藝術月—博物館大航家」開幕式,今日上午由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主持;黃永泰表示,南院以藝術扎根的精神,將優質的展覽,以五感體驗、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給小朋友,暑假期間特別推出的「2019夏日親子藝術月」,讓孩子們在體驗活動中輕鬆、快樂的看懂展覽。


▲黃永泰副院長不惜遠程的帶著親愛的孫女,從北部南下,一起來參與親子藝術月開幕。(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故宮南院大廳從今日轉身成為海底尋寶的秘境,故事就從一艘荷蘭東印度公司載滿寶物的帆船開始,在「3D海景」的圍繞下,遊客們可以化身為冒險家,在實境解謎遊戲中挖寶、認識大航海時代的貿易。

冒險家夏令營隊也可夜宿博物館內,甚至體驗南院首度開放的湖面上揚帆,魅力四射的水舞秀及3D水幕魔鏡秀,平日從下午2時30分起,假日提早到10時30分起,最後一場為晚間9時30分,「拍照打卡就可拿禮物」,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南院首度開放的湖面上揚帆。(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故宮南院為鼓勵遊客暑期闔家來博物館參加「夏日親子藝術月」,在長達2個月的活動中「完全免費」,室內有體驗裝置、實境解謎等闖關活動;每個周末假期特規劃親子繪本營,鼓勵親子們共同創作,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留下美好回憶。


▲南院親子館內,寓教於樂的精心設計成極適親子交流場域。(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南院的戶外活動也很精彩,除「首度」開放帆船在湖中揚帆啟航,特邀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專業講師,教導學員學習冒險家們必備的地圖與指南針知識,搭配定向越野積分賽,體力與智力迅速累積外;另搭配「舞鈴劇場」及「九歌兒童劇團」等大型戶外表演,及好吃、好玩的假日美食文創市集,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故宮南院大廳懸空的裝置藝術。(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