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沿海偏鄉關懷學童英文輔導營邁入第八年

▲縣教育處長鄧進權(左五)代表參加過溝國小英文輔導營始業式,展開為期4週偏遠十多所小學的免費英文輔導。(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08)
▲縣教育處長鄧進權(左五)代表參加過溝國小英文輔導營始業式,展開為期4週偏遠十多所小學的免費英文輔導。(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08)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布袋偏遠小學生暑期英文輔導營邁入第八年,教育處長鄧進權8日代表縣長參加過溝國小始業式,展開為期4週偏遠十多所小學的免費英文輔導,長年關心贊助經費的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強調教育資源運用之重要,再次建言增加沿海偏鄉基礎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續關懷嘉義沿海偏鄉學童英文輔導營,出身布袋過溝的米堤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強調不忘初衷,今年號召交通大學、臺北大學、中興大學、臺北藝術大學等4所國立大學學子,增加藝術與科技元素共同策劃課程,僑生也投入了這個有意義的營隊。

▲布袋偏遠小學生暑期英文輔導營邁入第八年,長年關心贊助經費的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不忘初衷持續回饋鄉里的心。(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7.08)

獲得輔導營培育成績優異考上交通大學的高培華,負責今年輔導營的帶隊,他表示課程及教材由10位大學生為學童們量身打造,利用假日密集籌備討論課程規劃和教材設計,教案設計除了融入在地文化元素,如過溝火燈夜巡、布袋鹽業文化等,更新增科學實驗社、微電影社、黏土藝術社、影片欣賞社、烹飪社等社團課程,提供多樣化的學習,達到「英文生活化」的教學方針,在日常處處學英文。

沿海偏鄉學童英文輔導營7月8日展開,至8月2日分別在過溝、布袋、東石等國小開班,不收取任何費用,希望能拉近偏鄉與都會英語學習條件,補足偏鄉地區長期資源不足的窘境,今年完成報名參與英文營的學校有過溝、布袋、三江、龍崗、港墘、龍港、景山、布新、新塭、永安、網寮和祥和等校國小學童。

長年關心贊助經費的米堤大飯店表示,嘉義縣為台灣最貧窮的縣市之一,學習資源短缺,尤其外文學習更顯困窘,要翻轉人生,就要從教育開始,學習好英文是翻轉人生的基本要件。總經理李麗裕更強調教育資源運用之重要,再次建言增加沿海偏鄉基礎教育,裁減整併山區學生少的資源浪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