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機長主餐加料」 長榮:影響飛安將提告

▲長榮空服員罷工雖然落幕,但後續的霸凌以及爭議言語仍然不斷。(圖/記者李春台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雖然落幕,但後續的霸凌以及爭議言語仍然不斷。(圖/記者李春台攝)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才剛落幕,後續卻不斷有空服員以及機長揚言要「電爆」和「加料餐」的霸凌言語傳出。長榮航空今(9)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隨後發出新聞稿指出,長榮航空堅守飛航安全,任何有危害飛安的言行絕不容忍,一定會嚴厲處分,並且追究法律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服員工會幹部郭芷嫣在賴群組中放話表示將電爆「跳船」(意指參與罷工又返回服勤)的空服員並要對徐姓機長的飛機餐加料。這段在賴群組中的發言流出之後,引發社會譁然。郭今天發出聲明表示,「entree(主菜)要被加料的人」等發言的確是她本人所說,她同時也貼出多張賴的對話截圖,證實要對機長加料的發言也是她所言,並表示會坦然接受公司調查。長榮航空也在昨晚到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針對上述言論進行報案,並表示在調查期間會將郭轉調地勤。

▲郭今天發出聲明表示,「entree(主菜)要被加料的人」等發言的確是她本人所說,她同時也貼出多張賴的對話截圖,證實要對機長加料的發言也是她所言,並表示會坦然接受公司調查。(圖/翻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長榮航空指出,有一位朱姓機長於個人臉書公開唆使空服員「我辛苦的妹妹們,現在抨擊你們的人,都記下來,以後記得有special meal要送上」。長榮航空表示,此舉已經造成飛行員的恐懼,已經危害飛行安全,公司獲悉後立即將朱姓機長停飛,進行調查。

依相關事證進行討論,因朱姓機長已經嚴重違反公司飛航員管理辦法,包括煽動他人企圖加害公司員工、傳播挑釁言詞製造恐慌,其行為已經嚴重危害飛安並損害公司形象,並考量其心態已不適合飛行勤務,經紀律評議委員會討論後給予兩大過暨免職處分,即刻起生效,依規定朱員可在14天內提出申訴。

▲郭芷嫣在工會臉書上貼出的聲明全文。(圖/翻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