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牌查賄選 嘉義地檢署完成部署

▲嘉義縣市檢警調單位召開會議。(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嘉義縣市檢警調單位召開會議。(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為確保2020年第15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公正及平和進行,今(9)日上午10點邀集嘉義縣、市地區檢、警、調單位,完成賄選查察,防制轄區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之部署編組,並正式為「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舉行揭牌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今天由檢察長繆卓然正式揭牌成立,並由主任檢察官蔡英俊、郭志明、王輝興,及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嘉義市政府警察局長林水順、嘉義縣調查站主任高聰明、嘉義市調查站主任王澤民等檢、警、調機關首長,一起共同宣示查賄決心。

完成揭牌儀式後,繆卓然隨即召開檢、警、調等首長會議,就未來反賄選、查察賄選,及如何防範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等議題交換意見。

為維護選舉公平、乾淨之效率與決心。嘉義地檢署籲請候選人,清白參選,公平競爭,絕不買票,也絕不從事法令所禁止的賄選行為,同時呼籲民眾一起發揮監督力量,在候選人展開各項競選活動時,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查察賄選,共同塑造「嘉義地區」成為全省最乾淨的模範選區。

繆卓然表示,檢、警、調等單位將以「端正選風、禁絕不法」為核心目標,查賄「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展開查察賄選行動,杜絕賄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