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韓不投?非郭不投?朱立倫:藍營大選恐掉14%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7.10)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7.10)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本周持續進行,卻傳出支持者喊出「非韓不投」、「非郭不投」等用語,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10)日表示,如果情勢越演越烈。國民黨未來可能失去4%或10%的支持,最高可能失去14%的支持,因此要支持最能團結各陣營的朱立倫,才可能化解藍營分裂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沈重表示「國民黨變成什麼樣?」支持者選邊站、「鋼鐵粉絲」互相攻擊,整個黨放任黨員分裂。最讓人憂慮的是,這幾天民調電話,「非韓不投」、「非郭不投」的情勢越演越烈,若韓或郭出線,國民黨都可能失去4%或10%的支持,最高可能失去14%的支持。

朱立倫指出,他是國民黨最大公約數,由他代表出線,才能挽救關鍵10%的支持者。根據最近幾項調查,若由郭台銘參選,韓國瑜支持者有35%不投;若由韓國瑜參選,郭台銘支持者有16%不投。換算成整體支持度,無論是韓或郭出線,國民黨將損失超過10%的支持度,因此要支持最能團結各陣營的朱立倫,才能化解分裂局面。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要找一個負評最少、正評最多的候選人,才不會贏了初選,輸了大選。調查顯示,比較國民黨五名總統參選人的「不適任總統度」,朱立倫獲得最低的2.7%;在最新公布的對比題上,朱立倫對比蔡英文、柯文哲,更呈現領先。多家調查分析顯示,朱與韓、郭在政見會後的互比,正評佔比最多34%、負評佔比最少,僅有7%。

朱立倫說,他從沒有讓支持者「非誰不投」,沒有動員造勢,也沒有在廣告上「大灑幣」,因為他堅持不要為了初選,而輸了大選,團結不是口號,而是行動。這個時刻也只有他才是每一位「國民黨粉」、「中華民國粉」可接受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