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剃頭!女洗頭髮掉整把 中醫:「這時間」還沒睡者小心

▲洗頭時突然掉下一大把頭髮,婦人嚇壞了(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洗頭時突然掉下一大把頭髮,婦人嚇壞了(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 52 歲的陳姓婦人,今年 4 月中旬洗頭時突然掉下一大把頭髮。陳婦嚇壞了,想著自己得了什麼嚴重疾病,「鬼剃頭」也讓她不敢出門。後來友人建議她到中醫求診,經過針灸治療搭配中藥調理一個月後,頭上 3 處光禿禿的地方慢慢長出頭髮,讓婦人重拾自信出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煥欽表示,通常出現「鬼剃頭」為工作壓力太大,但有些人反而是因為作息問題,像是太晚睡、過於忙碌造成。做會計工作的陳姓婦人求診時表示,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壓力也不大,反倒是自己常常到過晚上 12 點才會有睡意,就算再早上床休息還是沒有睡意。

▲中醫師林煥欽指出患者當初落髮位置。(圖/豐原醫院提供) ▲中醫師林煥欽指出患者當初落髮位置。(圖/豐原醫院提供)

林煥欽表示,以中醫理論來說, 11 點到 12 點屬肝經運行,此時沒休息,容易因生理時鐘混亂導致落髮。而陳婦治療經由中醫針灸,在掉髮周圍以梅花針排列法刺激皮膚循環,並防止掉髮持續向外擴散,一次針灸時間約 20 分鐘、一周 3 次,大約持續 2 周能對病情有所改善。

目前陳姓婦人已經持續針灸 1 個月以上,不僅頭上 3 處光禿禿的地方長出頭髮,她也搭配中藥調理、改善作息,讓烏黑亮麗的頭髮再次回到頭上,恢復自信出門,和朋友快樂聚會。

▲以梅花針刺激穴位。(圖/豐原醫院提供) ▲以梅花針刺激穴位。(圖/豐原醫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