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再度拒絕出席行政院會 市府:在等善意回應

▲市長盧秀燕再度拒絕出席行政院會。(圖/資料照片)
▲市長盧秀燕再度拒絕出席行政院會。(圖/資料照片)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行政院會六都首長出席率最高,但近來中央對各項問題沒有善意回應,今(11)日再度拒絕出席行政院會,未派副市長代理出席。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長並非一直打算不出席,而是要等中央與地方真正締造夥伴關係,開會達到一個決議與結論,才有價值與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盧秀燕說,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上,中央對全國各縣市全額補助,台中只補助50%,也批評中央補助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3億元,台中市爭取補助1億迄今沒下文,呼籲中央不要有差別待遇。市府對空汙管制措施,大砍中火生煤使用量,並祭出機組減半發電管制,遭台電回擊,將衝擊國內用電與民生經濟。市府認為,台電新上限的機組,可彌補電力缺口,不該用缺電來恐嚇國人。

盧秀燕在臉書發文說,開會要有意義和價值,如果成為蘇院長口中稱讚出席率最高的地方首長,但在上任半年來,向行政院及各部會請求的多項補助需求案,都被杯葛拖延,沒有得到中央善意的回應。

吳皇昇說,中央在各項問題沒有善意回應前,盧市長不會出席,若出席行政院會得不到善意回應,對台中市民無益,不如留在台中專心拚市政。要等中央與地方真正締造夥伴關係,雙方在一個良好夥伴關係的狀況下,開會達到一個決議與結論,對與會者有各方面的幫助,並得到對市民有利的回應才有價值與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