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震撼 英仙座流星雨 追星族墾丁體驗星空炫爛

▲追星族搶拍壯麗銀河與英仙座流星雨。(圖/屏東縣天文協會提供)
▲追星族搶拍壯麗銀河與英仙座流星雨。(圖/屏東縣天文協會提供)

記者陳美嘉/屏東報導

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除了可以戲水清涼一夏,一場英仙座與寶瓶座「流星雨派對」正式登場,屏東空氣品質佳、光害少,擁有絶佳觀星環境,讓屏縣府及在地業者都積極發展星空旅遊,業者積極打造的低光害環境,甚至只要用手機就可與銀河合照,網美系追星族別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家天文台指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是1993年後,相對壯麗的流星雨,每小時天頂流星有機會上看120-150顆,追星族可把握這次不被月亮影響的日期,享受夏季煙火的絢爛。

▲用手機也能拍攝銀河。(圖/屏東縣天文協會提供) ▲用手機也能拍攝銀河。(圖/屏東縣天文協會提供)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黃耀寬表示,流星會發出亮光,是因為與大氣層快速摩擦而燃燒發亮,而英仙座流星雨包含細條狀的黯淡流星、璀璨明亮的火流星與留下持久流星痕的拖尾流星。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是7月13日至8月26日、寶瓶座流星雨活躍期是7月21日至8月23日,若在沒有月亮的夜晚,期待每小時可上看150顆。

黃耀寬強調,小墾丁是低光害的暗空環境,只要用肉眼而不需要任何配備,就可以看到繽紛的流星雨;甚至也可以用手機與銀河合照,體驗銀河瀑布般的炫爛星空。

▲屏東空氣品質佳、光害少,擁有絶佳觀星環境。(圖/屏東縣天文協會提供) ▲屏東空氣品質佳、光害少,擁有絶佳觀星環境。(圖/屏東縣天文協會提供)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指出,小墾丁投下巨資逐一更新近千隻各式路燈,升級為符合國際暗空協會標準的星野燈,要營造40公頃園區達到「天上星光、地上燈光」的國際低光害標準。這次英仙座流星雨許願假期,吸引眾多海內外天文愛好者,只為了拍攝讓人驚豔的流星雨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