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接民進黨副秘長 林飛帆15日上任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外傳太陽花領袖林飛帆將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預計15日人事發布後就上任,為此,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訪前,都曾與林飛帆見過面,也很高興林飛帆加入民進黨團隊。不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3)日不願證實,僅表示,任何人事都要經最後確認後,才能對外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徐佳青,日前因為九合一選舉敗選而想離職,不過後來因為立委補選事宜而被留任,但徐佳青後來還是決定請辭,六底辭去副秘書長職務,

遺留下副祕書長職缺。

據悉,對於徐佳青遺留的職缺,羅文嘉當時就曾探詢林飛帆的意願,但林飛帆因為與時代力量的淵源,並未想過要加入民進黨,因而遭林飛帆婉拒。不過林與黨主席卓榮泰及羅文嘉仍保持連繫,林認為現在的民進黨似乎與過去不太一樣,故而起心動念。

黨內人士表示,林飛帆經過半年與民進黨的接觸後,也認同卓榮泰與羅文嘉所帶領的民進黨團隊,同時也曾在黨內初選時,公開表示支持總統蔡英文,林蔡二人關係良好。

現年31歲的林飛帆,曾就讀於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系,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成為知名的學運領袖。他2017年結婚後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碩士,成為蔡英文的學弟,2018年底畢業後返台。

15日人事令公布後,林飛帆就將正式加入民進黨,接掌黨副秘書一職。不過對於林飛帆的人事令,羅文嘉今(13)日受訪時,並沒有明確證實,他僅表示,對於任何人事,經過最後確認之後,才能對外發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