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超愛連鎖披薩店?專家神揭「3判別法」 眾人跪著看

▲台人超愛連鎖披薩店?專家神揭「3 判別法」,眾人跪著看。(圖/記者許苡晴攝)
▲台人超愛連鎖披薩店?專家神揭「3 判別法」,眾人跪著看。(圖/記者許苡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表示,許多學校、公司要辦活動時,最常見的就是訂三大連鎖披薩店,但他日前透過熊貓外送叫了一家非連鎖的披薩,意外發現超美味,吃起來不像連鎖店那麼膩,配料也搭得不錯,價錢雖比連鎖店貴 50 元,但卻讓人一試成主顧,他並好奇「有沒有連鎖三大家是怎麼壟斷台灣披薩界的卦啊?」問題曝光,立刻釣出一名老司機發文回應,並神揭「 3 判別法」,POLO 級的分析讓網友看後全跪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在義大利學習正宗披薩、未來準備回台開店的專業網友在 PTT 回文,他表示,選連鎖披薩的理由太多了,包括「單價便宜、常促銷、有外送服務、炸雞好吃」,但他真心覺得「連鎖披薩不好吃」,他認為,台灣義式披薩店太少,比較沒機會得知「判斷什麼是好吃披薩的方法」。

該網友並提出 3 大判別法,首先是「吃起來像麵包」,他指出,義式披薩麵團通常只用海鹽、水、麵粉與酵母製作,頂多高水合麵團會加一些橄欖油,雖然甩開後變成扁平圓形的麵皮,但本質上還是麵粉加水製作的,跟好吃的歐式麵包是一樣的,不靠其他奶油、牛奶或糖,單純的海鹽鹹味凸顯麥香。

▲披薩王專業回文。(圖/翻攝自PTT) ▲披薩王專業回文。(圖/翻攝自PTT)

其次為「氣味」,該網友說,「400 度高溫烤出來的餅皮帶有焦味,這是拿坡里披薩的特色,無法套用在各風格,焦味跟餅皮麥香混合在一起,類似胡椒餅、印度烤餅的餅皮,但氣味更重,烤溫 350 度以下的焦味偏弱,但麥香還是很不賴。」

再者則是「口感」,以拿坡里為例,外皮酥脆、內裡蓬鬆,「中間是薄皮,但邊緣一圈餅皮在耍麵皮時會留比較厚,不過裡面都是氣孔,吃起來嘴巴舒服。」

▲披薩王專業回文。(圖/翻攝自PTT) ▲披薩王專業回文。(圖/翻攝自PTT)

此外,該網友也強調,關於披薩好吃的判斷,第一點特別重要,代表製作麵團的師傅是否有好好讓麵團發酵充足(製作披薩的第一步),他建議,吃披薩時,可以先聞餅皮的香氣,接著再吃沒有料的餅皮,這樣最能清楚麵皮味道。

超專業的回文曝光,讓不少網友全都看傻,紛紛狂讚「pizza 王!」「根本披薩系」、「披薩王的稱號就給你了」、「披薩王誕生!」另還有許多人直呼「學完快回來開啊,我一定去吃」、「你開店可不可以通知大家一下」、「不好意思,我也想吃你做的 PIZZ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