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會辦剖蚵比賽 傳承漁村產業文化

▲嘉義區漁業在東石舉辦「蚵的文化季—第9屆剖蚵比賽」。(圖/嘉義區漁會提供)
▲嘉義區漁業在東石舉辦「蚵的文化季—第9屆剖蚵比賽」。(圖/嘉義區漁會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區漁業今(14)日在東石舉辦「蚵的文化季—第9屆剖蚵比賽」,藉以增加養蚵產業的能見度,也告訴政府一定要重視這個產業,同時在實際的剖蚵技藝競賽中傳承產業文化,讓漁村剖蚵技藝可以保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區漁會理事長戴澤文、總幹事長正義、特助林俊雄、嘉義市魚市場總經理劉宸炫、立委蔡易餘、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彰敏、縣議員李國勝、蔡信典、東石鄉鄉長林佳瑩等人共同出席剖蚵比賽開幕典禮。

第9屆剖蚵比賽,計有男子組37人、女子組91人、高齡組31人、新住民組23人及校園組3人一組,總計35組105人,合計有209人次報名。經過激烈競爭,各組取前3名。尤以校園組小朋友3位一組的比賽,更具意義的讓學童在競賽過程,從中學習剖蚵技藝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嘉義區漁會表示,蚵是嘉義縣轄內很重要的產業,養活了多少的嘉義人,但養蚵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且收入勉可餬口,但剖蚵這手工藝是地方很重要的家庭副業,為家庭收入非常重要的財源。

▲校園組小朋友3位一組的比賽,更具意義的讓學童在競賽過程,從中學習剖蚵技藝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圖/嘉義區漁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