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加價強迫推銷M1A2戰車?國防部:絕無政治考量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美國在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前宣布售台M1A2T戰車,價格比國防部送交立院通過的預算多出200億元,遭質疑是為了讓蔡英文過境美國的「強迫推銷」。國防部對此回應,絕無政治考量,呼籲媒體應謹守社會公器分寸,公允評價國防事務,切勿再以臆測方式汙名化國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16)日說明指出,有關軍購案均秉「依法行政」原則辦理,依規定完成建案程序,無關任何政治考量。本次美方同意軍售項目,為我國軍爭取多年之重要防衛武器裝備,且M1A2戰車為全新品、比照美軍現役的先進裝備,獲得後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強調,全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軍售案在符合預算法規,且將在朝野委員共同監督下透明執行,達成建軍備戰、國土防衛目標,呼籲國人共同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