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礦權展限受阻 工會怒吼要工作權

▲亞泥工會16日首度發聲,希望政府可以正視亞泥員工的生計,未來不排除抗議陳情。(圖/亞泥工會提供)
▲亞泥工會16日首度發聲,希望政府可以正視亞泥員工的生計,未來不排除抗議陳情。(圖/亞泥工會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日判決撤銷「亞泥礦業權展限案」訴願決定及原處分,亞洲水泥花蓮廠員工惶惶不安,擔心影響工作權及生計;亞泥花蓮廠企業工會理事長黃士銘16日表示,辦理礦權展限是依現行礦業法規定及行政院跨部會決議,過程完全合法規,但法院因為少數人罔顧工會及承包商員工權益,非常不合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泥參照原基法精神,積極與部落舉行三方會談,對於原住民的居住安全和權益持續溝通,也提供就業、回饋、建設,希望與地方共存共榮,如今台北高院判決撤銷亞泥礦權展限案,亞泥員工生計將會受到影響。

黃士銘說,工會支持公司依法上訴到底,也希望政府堅持原有立場,也要上訴,千萬不要讓他們失業、沒有收入,很多人每天擔心受怕。這一年多下來,也在部落做了許多居住安全改善方案,可是環團卻煽動自救會少數人,不斷為反對而反對,做非理性抗爭,大部分部落居民其實已經很反感。據他所了解,大部分部落居民也是支持亞泥永續經營,因為亞泥很盡力做好敦親睦鄰,為部落提供了就業、回饋以及建設,很多部落居民也很擔心,未來如果亞泥停了,他們該怎麼辦。

黃士銘強調,工會發聲只是第一步,為了在亞泥花蓮廠直接間接工作的員工、背後的一千多個家庭,以及上下游產業鏈相關超過兩萬人的生計,他們一定會勇敢站出來,為自己而戰,也不排除走上街頭去抗議,甚至向總統陳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