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警示文「請自備塔位!」惹議 海委會小編道歉

▲輕颱「丹娜絲」來襲,海洋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在颱風期間,不要到海邊做「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圖/海洋委員會臉書)
▲輕颱「丹娜絲」來襲,海洋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在颱風期間,不要到海邊做「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圖/海洋委員會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丹娜絲來襲,海洋委員會昨(16)日晚間在臉書呼籲民眾颱風天不要去海邊玩,否則海巡弟兄「可能不會救你!」不過,文中提到「如果你一定要去,那麼,請自備塔位」,引發抨擊。海委會小編對此回應,只是提醒颱風天注意安全,對於造成民眾不悅,非常抱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委員會臉書改編知名台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劇名,指出一旦有人不聽勸導致危機發生,「我可能不會救你」。海委會還提醒,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例如海邊觀浪、煮火鍋、看夕陽…等,如果你一定要去,那麼,請自備塔位,簽好與妻訣別書,海巡弟兄有責任勸離你,也有權開你單,但只要海象不好我們也不一定會救你!

「請自備塔位」這段話卻引發網友批評,認為公部門代表政府機關,發言應該更謹慎,海委會小編對此回應表示:

我們很清楚的表達,"颱風警報發布後",請勿靠近海邊,

萬一您這時候遇難,當海象非常惡劣的時候,

就算有全世界最先進的設備,我們也可能救不了你,

如果您覺得不愉快,用字遣詞不舒服,

那是小編文學造詣太差,那小編在此跟您道歉。

海委會小編還說,「我們是說『颱風警報發布後』絕對沒有對水上運動的朋友不敬喔!謝謝大家海量分享,總之,風大雨大不要靠近海邊就對了!!!」

▲海委會「請自備塔位」颱風警示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海委會臉書,) ▲海委會「請自備塔位」颱風警示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海委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