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爭取當不分區?王笑問:可能嗎?開玩笑吧!

國民黨有中常委提案,將參與初選者都列為不分區,促進黨內團結,媒體問王金平是否也爭取列不分區,王反問記者,可能嗎?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有中常委提案,將參與初選者都列為不分區,促進黨內團結,媒體問王金平是否也爭取列不分區,王反問記者,可能嗎?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將代表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外界關注他未來如何跟退出初選的王金平互動,今(17)日王金平受訪時表示,會再跟韓國瑜約見面時間,至於會不會像去年選舉時,替韓操盤,王金平說「我(去年)是支持他選市長、做個好市長」。媒體問王有沒有可能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王金平回「我說過不會回立法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今日出席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舉辦的金舶獎頒獎典禮,在韓國瑜贏得初選後,朱立倫、張亞中、周錫瑋都放下初選時的紛擾,跟韓見面,表達願團結黨內之意。郭台銘目前僅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從周一開始就未公開露面過。王金平昨(16)日已在南投有公開行程,但當時對初選結果未具體表態,今日他出席頒獎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再被問及選舉議題。

媒體問王之後會不會跟韓國瑜安排見面?以及幫他選總統?王金平回答「會安排時間」,媒體追問王會不會當韓的競選總幹事?王說「這是假設性問題」。媒體再問是要幫韓國瑜還是自己選到底?王金平說「我們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初選後國民黨極力團結初選各陣營,傳出中常委李昭平要在下午的中常會上提案,要將參加初選者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全部列為不分區,媒體問王對此事的看法,王說「尊重黨中央做法」。

媒體再問王是否希望被列不分區,王臉色一變,將頭擺向提問記者,露出誇張的笑容反問「誰啊?」該記者繼續追問,希望你列不分區?王金平的笑容跟動作更大,反問說「可能嗎?開玩笑吧?」另一位記者問王,開玩笑是你不要的意思嗎?王金說「我都說開玩笑了,還不清楚嗎?」直到第三位記者問王,所以是不要不分區立委嗎?此時王金平臉上雖掛著笑容,但語氣已顯得不耐煩,他補充,「我說過不當副手、不留立法院,還不夠清楚嗎?」

最後媒體想問王金平是否會幫韓國瑜操盤,王回答道「我支持他選市長、當好市長」,在回答問題的同時,王開始挪動身子,想結束聯訪,媒體想再問他如何連署的問題,但王已轉身,進入頒獎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