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蔡英文喜樂島組黨!民進黨:民主陣營要團結再團結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表示,秘書長羅文嘉希望全黨動起來,為立委補選全力輔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表示,秘書長羅文嘉希望全黨動起來,為立委補選全力輔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強調台灣獨立訴求的喜樂島,明天將正式成軍組成政黨,並準備投入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喜樂島明天的成立,被視為獨派與民進黨間的一次分裂。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19)日表示,面對中共對台灣步步進逼的滲透與分化,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的陣營必須團結再圑結,才能確保台灣的生活方式不受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籌組的喜樂島聯盟,明天將正式成立政黨,參與2020立委選戰,他們預計將推出至少10席的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人選,同時也將力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角逐2020總統。

對於喜樂島的成軍,獨派團體樂觀其成,不過也有人擔心會因此造成綠營的分裂,分散明年總統選舉的力量,反而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對於想要力促蔡賴配辜寬敏陣營而言,更是不喜見到這種情況,希望喜樂島總統還是要支持蔡英文。

喜樂島成立政黨,分裂綠營初選後的整合效益,雖然不少人認為喜樂島的勢力未必能造成蔡英文的威脅,不過仍不能小戲他們在立委席次的爭逐能力。

對此,民進黨發言周江杰表示,面對中共對台灣步步進逼的滲透與分化,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的陣營必須團結再圑結,才能確保台灣的生活方式不受挑戰。

周江杰指出,民進黨執政3年多來,蔡英文總統堅定維護台灣的主權,同時穩健的推動台灣社會各項的改革工作。民進黨非常期盼所有關心台灣主權的朋友、伙伴們一起作總統最有力的後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