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川普為勝選對陸讓步?蔡:支持台灣是美國社會共識

被問及是否憂心川普會為了連任,對陸態度讓步,蔡英文說,美國支持台灣不分黨派,也是社會普遍共識。 (圖/NowNews資料照)
被問及是否憂心川普會為了連任,對陸態度讓步,蔡英文說,美國支持台灣不分黨派,也是社會普遍共識。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今(台灣時間21日、美國時間20日傍晚)在丹佛舉行媒體茶敘,此次過境美國,除了過境紐約時,蔡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以及首度能在美國舉行媒體茶敘,都顯見美方高規格待遇,大打「台灣牌」,但明年除了是台灣大選,也是美國大選,蔡被問到是否憂心會為了勝選,在美中台議題上對陸讓步,蔡英文說「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不分黨派,對台灣的支持是美國社會普遍的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的背景下,美國總統川普對台態度友好,在今年國會更通過《台灣保證法》、美國政府也通過軍售案,蔡英文此次訪美,除了過境4晚、與美方官員、參眾議員會面、甚至首度能在美國境內舉行媒體茶敘,都顯示美方高規格接待蔡英文。

但明年除了是蔡英文角逐連任,川普也將在下半年面臨連任挑戰,媒體問蔡,是否憂心川普會為了連任,在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上讓步,蔡英文說「我們不便評論美國內部政治,但我必須說,對台灣支持,在美國不分黨派,這些支持力量在行政部門、國會,甚至一般人民,對台灣支持普遍存在,也是美國社會共識,我們另方面對自己的國家安全,經貿策略還有很多經濟發展事務,我們要有自己策略,這些我們會以台灣利益為出發點,持續跟美方做各項合作」。

國民黨將推派韓國瑜競選2020,外媒解讀這是親美派對決親中派,蔡英文說「台灣民主社會,我相信選民都會聚焦在國家未來,尤其是我們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持續下去,所以2020這選戰是價值之路跟生活方式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