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入股科技公司 將攻「一站式服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星巴克 (SBUX-US) 週一 (22 日) 表示,公司將收購一家數位科技公司的股份,以提升星巴克在全球提供手機線上訂購服務與增加付款方式,將星巴克數位化的轉型模式再度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巴克將入股的科技公司名為:Brightloom 成立於 2015 年,原名為 Eatsa,曾以無人餐廳轟動一時。在餐飲科技技術見長。

星巴克執行長 Kevin Johnson 表示,這項合作,將可以推動更廣泛的創新機會,將客戶實體店面的經驗,擴展並連結到數位消費模式上。

Kevin Johnson 也強調,在數位化消費的推動後,客戶對於星巴克的忠誠度與消費頻率都明顯上升。因此,星巴克非常樂見這項合作,認為更加創新的應用科技,將可以提升整體顧客的消費經驗。

Brightloom 執行長 Adam Brotman 認為,這項合作,將可以使 Brightloom 擁有的餐飲技術與星巴克的數位飛輪技術結合,為星巴克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手機下單、支付、訂單管理、個人化服務等,同時簡化整體訂購的流程。

星巴克擁有的「數位飛輪技術」(Digital Flywheel technology) 能通過人工智慧技術,準確的搜集並分析每位會員的消費習慣與愛好,同時,利用歷史數據整合,配合當日氣候等,向會員推薦適合的飲料。

這項最新的交易顯示,大型餐飲連鎖企業尋求投資科技公司的趨勢,因數位化的訂購與付款,在餐飲業的激勵競爭中越來越重要。今年,麥當勞也宣布收購一家 Dynamic Yield 科技公司,去年,必勝客也收購一家外賣平台服務商 QuikOrder。

星巴克預期在 7 月 25 日公布財報,分析師預期,公司的營收與每股盈餘都將上揚,著眼於公司積極擴大數位化消費、外送服務,將激勵同店銷售成長上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