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白衣人非法集結 遭曝:部分具黑道背景

▲香港元朗21日出現白衣人無差別毆打民眾暴力事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元朗21日出現白衣人無差別毆打民眾暴力事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元朗 21 號晚發生白衣人襲擊市民的暴力事件,白衣人身分陸續遭起底。香港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23 日凌晨針對此案進度提出說明,卻留下更多問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是用非法集結的罪名逮捕呢?」「實際罪名的話,初步是非法集結,經過蒐證和進一步調查後,不排除會改成其他罪名。」陳天柱坦承目前拘捕的六名男子中,部分具有黑社會背景,但被問到為何僅以非法集結的罪名拘捕時,則談的不多。

據知情人士指出,六名遭拘補男子中,其中一名被捕的 49 歲男子姓李,是黑幫和勝和元朗猛人高佬安的手下;另一名被捕的 50 歲姓張男子,跟隨和勝和「坐館級」猛人雙鷹青走跳江湖。



早在慘案發生後,香港警方就已挨轟毫無作為才導致白衣人無所顧忌;大庭廣眾下在地鐵站聚眾攻擊市民,若不是先和警方打過招呼,未免太過明目張膽,恐怖行徑被痛批與黑社會無異。根據港媒報導,一名綽號「飛天南」的男子當時也參與在白衣人毆打市民的行動中,而該名男子正是當地黑道大哥。

▲疑為飛天南的男子持棍打人的當下。(圖/翻攝自香港01)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22 日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同召開記者會,矢口否認警黑合作一事,並說與黑社會「誓不兩立」;只是言談中不忘指責示威人士 21 日晚上「非法遊行」、多次衝擊警方防線等,要港民重拾對香港政府的信心,恐怕是難上加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