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習近平 處理香港反送中「非常負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被問及反送中議題,認為習近平處理非常負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被問及反送中議題,認為習近平處理非常負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大規模反中活動已長達數週,港人對中共政權的不滿風起雲湧,21 日晚間發生的元朗暴力事件,也引發眾多國際媒體關注;包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和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穆里森( Andrew Murrison )皆呼籲香港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並進行獨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 22 日在白宮接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Imran Khan ),會面開始前被問及反送中議題,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反送中抗議一事上,處理的「非常負責任」。

川普表示,中國並沒有下令阻止示威,但若北京當局有這個打算,其實是可以做到的。在這個中美針對貿易協議展開協商之際,對於香港持續惡化的情況,川普似乎不願意著墨太多。

另一方面,流亡美國的著名中國富商郭文貴,要說的可多了,22 日凌晨又開起直播,大談中國對台灣以及香港野心。



在長達 2 個多小時的影片中,郭文貴提到,港府要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為了之後推動香港選舉制度改為與中國人民大會一樣的《選舉條例》時,得以逮捕反對者;以及中共如何計畫在 2020 年,達成對電力、水力、電信、網路、食物供給、民生用品的全面控制,以及香港勞工制度開放,直言聽到時差點尿褲子。

而談到台灣,郭文貴則指出,其實就與中共控制香港的手法類似,聲稱中共「 2020 年要把台灣 80% 的企業變成中共的關係企業,就是威脅、控制的企業」、「然後要保證,台灣任何一屆選舉,任何候選人,在候選人確定的時候,要保證百分之百是共產黨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