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救災裝亮相!首批6000件已分發各作戰區

▲國軍新式救災裝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3)
▲國軍新式救災裝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3)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時指示,國軍在進行救災時,統一換發專業救災服裝。國軍新式救災裝在近日「丹娜絲」颱風防災準備時首度亮相,國防部今(23)日邀請實際參與救災官兵,實際穿著救災裝,分享裝著心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23日例行記者會上,後次室後勤整備處長耿廣義表示,今年首批採購6000件,已分配到各作戰區運用,並配合此次「丹娜絲」颱風災防整備時間撥發,讓救災兵力有機會試穿驗證。

此次發放的救災裝正式名稱為「透氣戰鬥裝」,衣服以透氣材質,拼接迷彩樣式衣袖而成,國防部強調救災裝具備散熱、排汗、抗UV、舒適性等機能。耿廣義表示,首批救災裝的單價約850元,如果日後大量採購,單價可望壓低至500元左右。

由於目前救災裝並無階級識別,耿廣義也說,正在研擬配戴方式及如何識別,會納入日後改進意見當中。

▲國軍新式救災裝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3) ▲國軍新式救災裝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