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揭國安局走私菸爆料者!邱顯智坦承:深喉嚨是她

▲王浩宇認為,時代力量黨主席換成邱顯智後也無所改變。(圖/NOWnews資料照片)
▲王浩宇認為,時代力量黨主席換成邱顯智後也無所改變。(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安局人員利用總統出訪機會走私菸品事件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3)日繼續緊咬國安局與華航,更嗆聲如果有誰敢對爆料者懲處,一定跟他沒完沒了。不過,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臉書上坦承,太太就是整起走私菸案件的深喉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顯智23日下午在時力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國安人員走私菸爆料事件始末,邱顯智表示,7月11日律師事務所接到民眾陳情,指某架飛機訂購9000多條香菸,由於當時因為人在美國,在與太太討論過後,認為訂購9000多條煙太誇張,於是將陳情案轉給黃國昌處理,黃國昌再轉給調查局新北市調站,並且開始去機場盯哨。

邱顯智表示,這位陳情民眾的身份不能透露,當時也不知道這架訂購香菸的班機是總統專機。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為此與民進黨撕破臉?邱顯智說,當時也不知道這事與民進黨政府有關。

邱顯智表示,後來黃國昌有跟他說此事,認為整件事違法,訂購香菸者在總統專機上、還想混到總統車隊內,所以決定要揪出國安局的害群之馬。他說,這麼熟練的手法夾帶私菸,是很熟練的犯罪手法,應該不是第一次夾帶香菸入境。

媒體詢問提供資料者是不是華航內部的人?會不會擔心捲入華航高層鬥爭?邱顯智說,不會害怕,他還開玩笑說,明天還要去法院開一個華航告他的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