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國安局這次敢走私菸 下次可能是刺殺總統!

前立委丁守中。(圖 / 翻攝丁守中臉書)
前立委丁守中。(圖 / 翻攝丁守中臉書)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返國,卻傳出身邊的國安人員借通關禮遇,走私9800條菸,前立委丁守中23日指出,「這個瞞天過海的縝密計畫,如果說事無前例,鬼才信」,「今天會為了500萬元利益,敢明目張膽走私龐大香菸,改天會不會為了更大利益走私毒品、甚至刺殺總統?」,丁守中說一葉知秋,國安系統需要大力整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昨天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煙品之不當行為,總統蔡英文23日特地邀請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國安會李大維秘書長會商。(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卻爆發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菸的醜聞。(圖/總統府提供)

★以下是丁守中的臉書內容:

《總統特勤人員走私香菸 暴露的軍紀敎育考核問題》

昨日國安局特勤假借總統外訪回國,事先向華航線上刷了645萬,訂了9200條免稅香菸,先放在華航倉儲,等專機返回一起和專機上的貨物一起禮遇通關,企圖蒙混過關牟售獲利。

這個瞞天過海的縝密計畫,要是沒有人檢舉還真的就這麼輕鬆過關了。如果說事無前例鬼才信,國安局職司指揮全國警調安全系統,打擊不法,維護國家與社會安全。國安人員中能選在總統身邊,又能陪同出國隨侍的是國安局精英中的精英,竟然會做出走私私菸這種勾當,說明國安系統的軍紀教育、人員甄選、考核、領導,都出現嚴重問題。

我們擔心的是,特勤敢走私私菸,說明國安精英不只不能忠於國家,更不能忠於職守!總統特勤維安人員為了利益不惜以身觸法,罔顧職責,敗壞紀律。今天會為了500萬利益,敢明目張膽走私9200條龐大香菸,改天會不會為了更大利益走私毒品、甚至刺殺總統?國外就曾發生過這類的事,特勤走私私菸已是一葉知秋,國安系統還不要大整頓嗎?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