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政黨請韓粉吃飯 韓:未授權給任何團體

有宗教政黨幫忙請韓粉吃飯,韓國瑜臉書貼文表示未授權給任何團體,要支持者堅持一瓶礦泉水的精神。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有宗教政黨幫忙請韓粉吃飯,韓國瑜臉書貼文表示未授權給任何團體,要支持者堅持一瓶礦泉水的精神。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即將在28日提名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由宗教團體成立合一行動聯盟政黨也表態挺韓,在全代會前(27)日將舉辦挺韓餐會,參加費500台幣,但只要唸出「通關密語」就能免費參加,外界質疑有賄選嫌疑,韓國瑜今(24)日更發臉書,撇清與該團體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合一行動聯盟為了慶祝韓國瑜獲得提名、幫忙擴大支持,將在27日早上10點45分舉辦挺韓餐會,只要大聲說出「愛中華民國」、「唯一支持韓國瑜」等通關密語,或配戴國旗標誌(貼紙、徽章等)即可免費用餐。

但請吃飯的行為,恐觸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6條規定,「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而對於預備行為,同條文也規定「預備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韓國瑜24日也對該活動發聲明,表達通過初選後仍需要各界幫忙,「但截至目前為止,韓國瑜尚未授權任何團體、單位,擅自動員對外募款、或發起挺韓餐會、園遊會等」。

韓國瑜指出,依政治獻金法第5條「得收受政治獻金者,以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為限。」為免支持者過於熱情,未經本人同意或授權,及未經法定程序,擅自以任何各種名義動員募款,舉辦園遊會或未嚴守法律規定發起挺韓餐會,以致觸犯刑責,特此聲明及提醒。

文末,韓國瑜還是感謝各方支持,但他仍希望支持者用「一瓶礦泉水」的原則,為共同的理念攜手邁向未來並留意法律的規範。

合一行動聯盟在去年11月27日成立,以「讓神掌權在立法院,超越藍綠、放下統獨、族群合一」為目標,強調要延續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的理想、秉持青天(公義)、白日(清廉)、滿地紅(熱情)的精神,主張一國二府,在一個中華民國主權之下,有兩個實體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