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國安走私菸案結局?羅智強:「代罪羔羊」收場

蔡英文總統行前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談話,返國後意外爆發國安單位走私巨量菸品案。(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行前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談話,返國後意外爆發國安單位走私巨量菸品案。(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現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4日表示,他已經看完總統府今日的記者會,他預言民進黨將以「三招」處理危機,全案不排除由國安局基層人員吳宗憲當「代罪羔羊」收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另外「二招」,羅智強分析目前都已執行,分別為「棄車保帥,國安局長、侍衛長下台,以平息輿論」、「牽拖前朝,搬出馬維拉(馬英九)以轉移焦點」。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以下是羅智強的臉書內容:

剛看了一下總統府的記者會,不意外,除了牽拖前朝,對外界的質疑全部閃躲,推給司法調查。

我要説的是,親愛的蔡英文和民進黨,沒有馬維拉,你們就活不下去了嗎?

我一看到9800事件,第一時間,就想,實在很離譜;但第二時間,我馬上猜到,這麼扯的事,民進黨一定會使出他的101招大絕:「請出馬維拉」。

果不其然,馬維拉立刻被請出場,我真的是民進黨的「知己」啊!

我來幫大家盤整,這件事的九大疑點:

首先,馬總統出訪,也有4000條菸?我直接説,別人我不知道,羅智強隨馬英九總統出訪三次,一條香菸也沒買!4000條,到現在也只是不具名的放話,誰知道是真是假?誰知道,這是不是造假的帶風數字。

其次,就算馬政府時真有4000條香菸這回事,我也支持查辦。但華航可以洩露5年的香菸清單給媒體,那怎麼不先把現在9800條清單公布一下。看看總統辦公室、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有多少人在名單中?

第三,英明神武的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奇怪,你是睡了還是死了,華航都告訴你他手上有清單了,你英明神武的北檢還不去約談、搜索、查封?

第四,英明神武的邢泰釗,北檢遲遲不啟動偵查行動,是因為蔡英文出訪的專機負責人、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是邱義仁人馬;負責免稅品的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是無影腳邱議瑩的弟弟;而提供囤貨的地點是華饍空廚的倉庫,董事長是葉菊蘭。為了保護這群綠朝新貴,所以你要給時間讓他們煙滅證據嗎?

第五,這件事不爆,大家還不知道,華航竟成為綠營雞犬分贓的大本營。大家還要相信蔡英文是什麼「民主辣台妹」的鬼話嗎?根本是吃相難看的分贓集團。

第六,事實上,不正是因為,負責此次總統出訪業務者皆為「攀親帶故」的綠朝皇親國戚,才能使菸品夾帶案操作如此一氣呵成?

第七,總統出訪專機的行李,特勤中心負責安檢,但上下飛機是由外交部負責,因為要安排行李上下機的次序。所以,每份行李都要標註姓名。裝箱的物品要註明內容,以便回國後分送或領取。那600條菸怎麼上飛機的?外交部也要交待。

第八,總統府已承認,有總統府的車輛、特勤中心的車輛、有侍衛室的車輛,但總統不公布誰派車的,其實依總統府規定,誰派車的都有派車單,請北檢趕快查一查。

第九,這件事,原本是新北調查站查獲的,那為什麼不給新北地檢署偵辦,而要給保皇色彩十分濃厚的北檢?

最後,民進黨現在就是三招來進行危機處理:

一、棄卒保帥,吳宗憲當代罪羔羊;

二、棄車保帥,國安局長、侍衛長下台,以平息輿論;

三、牽拖前朝,搬出馬維拉以轉移焦點。

最後最後,總統府都開金口了,請問司法機關什麽時候要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