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強勢美元」長期來說對美國經濟有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 (24 日) 表示,強勢美元長期而言對美國經濟有利,並且短期內不會提倡弱勢美元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努欽週三 (24 日) 在 CNBC 專訪中表示:「我相信強勢美元,這意味著強勁的美國經濟,強大的股票市場,特別是因為總統的經濟政策,美國經濟增速超過了其他地方。」

隨著美國與中國和其它國家的貿易爭端,川普政府已經軟化了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強勢美元的立場,轉而支持穩定的匯率。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的目標不是美元貶值,而是降低利率,川普認為降低利率將會激發更多的經濟成長。

川普先前已一再抨擊聯準會不降息拖累美國經濟增長,並攻擊其他央行實行「貨幣暫」利用降息來引導本國貨幣貶值、以進一步增加外貿出口競爭力。

貿易美元加權指數 (1996年來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Fred
貿易美元加權指數 (1996 年來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Fred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