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財長「強美元說」不被經濟支持!美元衝高又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4 日) 美元指數在盤中衝高之後又回落,最終收在近平盤,僅微跌 0.01%,因美國財務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發表支持強勢美元談話後,經濟數據卻接連低於預期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努欽在訪談中表示,支持強勢美元,這反映強勁的美國經濟與股票市場,尤其因為總統的經濟政策,美國經濟增速超過全球其他國家。財長此番「強勢美元」說法激勵美元走勢,美元指數盤中一度衝高至 97.77,創下兩個月新高。

然而,經濟數據卻接連示弱。美國公布之 7 月製造業 PMI 指數,由前月之 50.6 降至 50,創 10 年新低。此外,美國 6 月新屋銷售為 64.6 萬戶,低於預期,前三個月數據也同步遭下調。美元因此承壓,盤中一度回落至 97.55,在震盪後最終收近平盤。

Capital Economics in London 經濟學家 Yasemin Engin 認為,目前公布的經濟數據指出,美國第三季景氣可能走弱,為下周聯準會降息增添期待。最新 FedWatch 顯示,下周降息一碼機率為 76.5%,降息兩碼機率微增至 23.5%。

美元指數15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指數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英鎊兌美元上揚 0.37%,英鎊盤中一度大漲接近 100 點,向上突破 1.25 的關卡,創一周新高。英國新任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就職後發表演說,提出大膽的英國退歐協議,認為英國將與歐洲達成「更好」協議。

不過,多家分析師提醒,英國的反彈可能是出於短暫的空頭回補,且歐盟目前仍拒絕重啟談判,英國「硬脫歐」機率仍高。同時,在脫歐前英國進行大選的可能性增加,任何英鎊的反彈都可能再次受到壓抑。

GBP/USD
GBP/USD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四 (25 日) 台灣時間 5:3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7.78。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142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482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978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137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15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