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自提立委參選人 發表從政理念卻碰上停電

▲時代力量提名律師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圖/記者呂炯車攝, 2019.7.25)
▲時代力量提名律師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圖/記者呂炯車攝, 2019.7.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今(25)日提名律師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林口、泰山、三芝、石門)立委。不過,記者會開始沒多久黨部就停電,參選人只好在沒燈光、沒空調中發表從政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張衞航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對在地的熱情、對弱勢的關懷,希望借重他的經驗,進到國會從真正制度上的改革,保障弱勢者、基層民眾權利。他還曾稱讚張衞航每天跑步半小時,體力很好,從政沒有問題。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表示,淡水的房子一間一間蓋起來,但是住的人不多,生活機能也不好,很多年輕人買房子之後,期待有新的機會,但卻遇到地方規劃做得不好,必須每天花一個小時通勤到台北討生活。

陳志明說,這選區的政治世家一代換一代,但是問題都沒一直解決,希望張衞航能以他的專業來解決這些問題。不過,陳志明說到一半,時力中央黨部突然停電,只能讓張衞航在沒燈光、沒空調中談從政理念。

媒體詢問距離投票只剩半年,如何在短時間內增加知名度?張衞航說,目前只有進行初步接觸,透過人脈與地方重要人士接觸,因為資源不多,要透過掃街、沿路拜票方式,先讓大家認識他、願意聽他講話,與其他候選人比較後,期盼能爭取更多民眾認同。

張衞航說,首先要改善淡水到台北的交通問題,上下班時間從淡水搭捷運到台北,幾乎都要一路站到台北,他認為應該增加尖峰時間的捷運班次,還要在淡水增加大型醫院,不用讓民眾要看病必須跑到竹圍馬偕醫院。

由於民進黨在該選區將提名現任立委呂孫綾參選,媒體關切與民進黨競合問題。邱顯智表示,第一階段先提出候選人,如果有光譜相同的候選人,能就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等進行對談,確認彼此價值立場,未來由提名小組處理。

陳志明則回應,1日向民進黨提出邀請函後,沒有獲得後續回應,目前狀況是停滯的,合作是沒有進度。

▲時代力量提名律師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圖/記者呂炯車攝, 2019.7.25) ▲時代力量提名律師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圖/記者呂炯車攝, 2019.7.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