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有解!LINE電腦版字體又可放大了

▲LINE電腦版推出了v5.18.0更新版,有不少網友反應很後悔安裝新版,因為發現聊天室的文字變小了!(圖/記者劉士成攝)
▲LINE電腦版推出了v5.18.0更新版,有不少網友反應很後悔安裝新版,因為發現聊天室的文字變小了!(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您也中招了嗎?LINE電腦版推出了v5.18.0更新版,有不少網友反應很後悔安裝新版,因為發現聊天室的文字變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版新增了不少功能,包含:連結可儲存至Keep中的「連結」標籤處、「轉換為文字」功能可自動偵測要翻譯的語言、可於「設定」中查看已隱藏的聊天室、訊息框支援計算機功能,輸入加減乘除等算式並於結尾輸入等號可獲得運算結果(例:「3+(5*10)=」),以及目前讓不少網友哀嚎的「於Windows 10上運行時,LINE電腦版將依據顯示器自動將解析度最佳化」這項功能。

原本LINE的立意是好的,但是沒有留下可以原本可讓使用者自行決定調整聊天字體大小的功能,這下子可讓網友們哀嚎遍野,紛紛在網路上尋找高手來討論解決這個問題。對於電腦螢幕不好、解析度太高,或是對於視力不好的用家來說,字體變小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不說可能還沒發現,LINE原本有提供字體大小調整功能,但不少用家反映使用新版自動調整大小功能後,字體太小很難使用。(圖/記者劉士成攝)

不過這個問題在官方尚未提供解決方案前,有網友分享可以到LINE程式設定中,調整相容性到Windows 7,如此一來就能獲得解決。

記者也實測Windows 10 Pro專業版上安裝的LINE,但發現只能調整相容性到Windows 8。不過一樣可以解決問題。

無論如何,上述字體大小問題與解決方式大家可以試試,若真的擔心無法調整,建議就先別更新電腦版LINE,等待看看後續是否會推出解決此問題的更新版。

▲民眾可參考記者此截圖,在電腦檔案總管內找尋"LINE"程式的位置,先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圖/記者劉士成攝)

▲民眾可試試是將相容性調整為Win 7 or Win 8,應就可以解決字體大小調整的問題。(圖/記者劉士成攝)

就在記者要發文前,LINE 突然又推出 v5.18.1的更新,但只顯示此版為修正細微錯誤並改善其他細節。記者進一步詢問LINE公關窗口,表示這個小更新無關字體大小調整的修正。但建議民眾也可以試著調電腦本身的解析度,看看是否可以順利解決想要的字體大小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