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遭爆曾被判妨害公務 國安局:有心人扭曲事實

國安局新任局長邱國正。(圖/記者呂烱昌攝)
國安局新任局長邱國正。(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在國安局爆發特勤人員隨總統出國「團購」走私煙後,蔡英文總統任命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被賦予整頓與加強國安局紀律任務。但是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卻爆料指出,邱國正過去擔任軍職期間企圖壓案,有妨害公務前科,明顯不適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江村在臉書直播指出,邱國正過去擔任陸軍373旅長時,因連內阿兵哥因槍機失竊案欲被調查官帶回,頻以火爆言語阻止檢察官與調查官進入營區將人帶走,最後被判妨害公務。

邱國正昨(25)日向記者坦言,當年確有此事,事發時對方穿著便服到營區,但卻沒有出具拘票等文件,也沒有透過上級單位下令要求旅部配合,就要把部下帶走,因此他出面阻止。

國安局26日下午表示,本案發生於民國91年(2002年),本局邱局長時任陸軍裝甲兵373旅長,當時各項作為均依營區管理及衛哨勤務規定執行,因未接獲上級部隊長同意,並基於保護同仁立場,未同意檢調押人離營,相關案件均已判決定讞在案,有心人士意圖以扭曲事實言論影響局長聲譽,本局深表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