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彭詩晴延長賽宰菲律賓 中華藍終於開胡

▲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藍彭詩晴。(圖/中華籃協提供)
▲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藍彭詩晴。(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藍今(26)晚出戰菲律賓,鏖戰到一度延長賽,才靠著「台灣AI」彭詩晴決勝期獨拿9分,貢獻全場次高的21分,幫助中華藍以99:91擊敗換血過後升級版的菲律賓,終於拿到本屆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藍今天和菲律賓戰得拉鋸,第四節最後1分49秒,蔡佩真籃下放進2分超前,但有過美國大學籃球經驗的Kelli Casey投進扳平2分,將比賽逼入延長。

好在延長賽中華藍及時回神,彭詩晴兩度快攻上籃拉開領先,單節貢獻9分,王維琳砍進三分球鎖定勝局。彭詩晴全場攻下次高的21分8籃板5助攻,黃凡珊則進帳最高23分,蔡佩真挹注17分12籃板4抄截。

賽後,彭詩晴坦言球隊狀況不好,「之前有人受傷、或去打比賽,沒辦法一起練球,教練帶隊訓練也才1周,大家磨合時間不長,也不少新加入的成員,對戰術不熟悉,看得出來我們打得很亂。」

彭詩晴說,「之前3對3比賽有遇過菲律賓,她們加入美菲混血球員,有高度,外線也提升,敢切敢打,沒壓力放開來打。」反觀中華藍昨天以26分之差不敵學妹中華白,加上首戰敗給日本,吞下2連敗,壓力頗大。

「要為胸口前的字而戰,要有榮譽心。」彭詩情透露,昨天敗給學妹,蔡佩真、黃凡珊等學姊跳出來信心喊話,好在今天終於拿到首勝,減輕壓力,明天對上衛冕軍紐西蘭,要以速度制高,「明天要好好掌控比賽節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