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飆!庫德洛:美國政府已排除貨幣干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五 (26 日) 表示美國政府已排除任何貨幣干預措施,意指美國希望美元仍是全球主導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德洛一句話,激勵週五美元指數 (DXY) 強勢上漲,一度站上 98.08,報 97.98,創 5 月 31 日以來新高。

(圖片:investing)
美元指數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 (26 日) 表示:「在過去一週,我們和川普總統、經濟主管會面,已排除任何貨幣干預措施。」

外媒引述 2 位消息人士表示,白宮顧問納瓦羅 (Peter Navarro) 週二 (23 日) 向川普提出弱化美元的想法,作為向中國施壓的手段之一,但川普立即駁回該提案。

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美國可能採取干預行動以弱化美元。川普近期頻頻推文抱怨中國和歐洲匯率操縱問題,並批評緊縮貨幣政策帶動強勢美元。

庫德洛週五反駁外界看法 (即川普希望美元走貶),稱川普希望穩定美元。

庫德洛解釋:「川普總統擔心,其他國家可能操縱其本國貨幣貶值,以取得一些短暫的貿易優勢。」

針對美中下週即將在上海舉行的貿易談判,庫德洛稱美中雙方還有許多關鍵議題要解決,不認為會有任何重大的協議。此消息傳出後,週五美股盤中時段,道瓊指數漲幅隨即收斂,接近平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