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要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傳8月成立 

▲陳水扁出席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並上台唱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9)
▲陳水扁出席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並上台唱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9)

記者呂烱昌 / 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26)日晚間表示,樂見新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若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應該可以在8月成立。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父親現在是保外就醫,不可能組黨,也沒有聽說過要組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樂見新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灣國家路,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民進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反對「一個中國」,主張「一個中國原則」根本不適用於台灣,如今已成絕響。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接受「一個中國,兩個地區」(一國兩區),兩岸關係條例規定台灣是所謂的「自由地區」。擁有國會過半席次的民進黨有能力修法,卻仍然維持現狀。

第二,「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民進黨三年來淪為一言堂,只剩下一種聲音,中央黨部一言堂,民進黨團一言堂,最近爆發的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案,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監督制衡的結果。為了避免絕對權力絕對腐化,民進黨政府更需要「一邊一國行動黨」當烏鴉嘴與防腐劑。如果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一邊一國行動黨」應該可以在8月份成立。

對此,陳致中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近來外界迭有組黨的想法倡議,甚或付諸實行,也有相關人士來拜訪交流。他是現任民進黨籍公職,他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人選,2020大選至關重要,這很清楚是台灣路線與中國路線的決戰,本土力量必須最大整合,不應兵分多路。

針對有媒體認為這是陳水扁表態要另外組黨,陳致中說,父親現在是保外就醫,不可能組黨,也沒有聽說過他要組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