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將刪總統兼任黨主席 洪秀柱:應等選完再討論

國民黨全代會將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藍天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全代會將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藍天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28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行,其中重點,便是將廢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在全代會現場高舉「反對廢除總統兼黨主席」、「避免雙頭馬車亂政」手舉牌抗議,更在馬英九、吳敦義經過時,情緒激昂地朝著兩人大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代會將修改黨章,廢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自國民黨遷台以來,若非總統在任內逝世、為實現競選承諾不兼任、或因承擔敗選責任辭去黨主席,歷任總統都兼任黨主席,此次條款通過,雖非禁止總統競選黨主席,但吳敦義耕耘黨員甚深,在2017黨主席改選時,面對競選連任的洪秀柱以及黨內多位對手,仍在第一輪就以過半的票數勝出,外界認為,即便韓當選總統,要跟吳敦義搶黨主席仍有難度。

前黨主席洪秀柱受訪時表示,今天不該是討論這個議程的時間,「總統要兼任黨主席,應該等到新任總統出現後,再討論這個議題」。

而恰好在洪秀柱受訪時,吳敦義抵達現場,繞過洪秀柱與媒體走進體育館,面對記者的提問,由於一旁也有韓粉對著吳敦義高喊,吳似乎沒聽清楚記者提問,並未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