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陷私菸案風波 內部信:決策主管法治觀念薄弱

▲華航公司內部氣氛低迷,人力資源處今( 28 )日發布內部信,除對於事件引發的軒然大波致歉,也向員工信心喊話,希望一起度過難關。(圖/記者陳致宇攝)
▲華航公司內部氣氛低迷,人力資源處今( 28 )日發布內部信,除對於事件引發的軒然大波致歉,也向員工信心喊話,希望一起度過難關。(圖/記者陳致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陷入總統專機私菸案風波,經手的基層員工遭檢調約談,導致公司內部氣氛低迷,對此,華航人力資源處今( 28 )日發布內部信,對於事件引發的軒然大波致歉,將全面檢視內部作業流程並加以修正,決策主管因法治觀念薄弱及未體察時代變遷,也要負起管理失察導致不良後果之行政責任,同時希望與員工一起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部信全文:

各位同仁,大家好~

首先,公司在此向近日專機任務作業因循昔日陋習所引發的軒然大波,造成公司同仁的衝擊,並引發外界誤解一事,管理階層在此致上深深歉意。

大家都知道,公司歷年來配合國家需求,承辦多次總統專機及元首級專案任務,每次榮獲指派,無不視為至高榮譽,全力以赴希能不辱使命,完成任務。且歷次專機任務累積的經驗與作業流程,亦為規劃下次任務之參考。

公司對於一般客機免稅品銷售係提供網路預購服務,在選品、定價、折扣等均依照內部控制設置各項免稅物品之裝載數量表。

然而專機因屬特殊包機型態,為配合公部門需求,將原來作業中各項控制點之限制解除,讓參與專機任務各公部門人員於本次在菸品項目上可由網路和APP預購,亦可透過空品營銷處以人工方式輸入訂購內容。因菸品數量過大,以及航機配載空間之限制,僅能以機邊交貨方式處理而造成嚴重違規,甚至違法之情事。

本次事件發生後,公司即全面檢視內部作業流程並加以修正,未來專機免稅品銷售將比照一般客機作業,不開放菸品預購,且菸品裝載數量將依旅客總人數可攜帶數量為上限,確實在航機空間、載重等各項限制內裝載,並於機上完成交貨。

另公司亦將全力配合主管機關與檢調單位調查,如有同仁有違法之情事,公司絕不掩蓋坦護。對於基層同仁依指示或慣例作業並非故意或重大過失觸法者,公司將全力協助。關於擔負決策之主管,因法治觀念薄弱及未體察時代變遷,當應負起管理失察導致不良後果之行政責任。

中華航空能有今日,歸功於所有同仁攜手努力打拚而來。公司將秉持不逃避,不推諉的原則,面對錯誤力求改革,期盼所有同仁與公司齊心,共同協助這艘替我們遮風蔽雨的大船渡過難關,努力重拾社會大眾對我們的信心。

人力資源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