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彭詩晴狂砍33分 中華藍二度延長力克韓國

▲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藍 彭詩晴。(圖/中華籃協提供)
▲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藍 彭詩晴。(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2019威廉瓊斯盃,女子組壓軸戰由中華藍隊決韓國,中華藍一度領先達11分,但第四節遭韓國外線連飆追平,雙方激戰二度延長,好在最後王維琳、陳晏宇跳出增添火力,終場中華藍以88:80勝出。彭詩晴攻下全場最高33分、蔡佩真貢獻19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場中華藍找不到節奏,組織打得相當亂,開賽快4分鐘才由中鋒蔡佩真飆進三分球破蛋,「台灣AI」彭詩晴完成精彩「三分打」開始追分,最後2分鐘,黃凡珊三分球、彭詩情中距離跳投拉尾盤,中華藍追成14:16。

次節,中華藍逐漸控制節奏,彭詩晴籃下轉身硬是放進兩分,以24:22首度反超,蔡佩真追加三分球、韓國喊暫停還是擋不住中華藍,陳晏宇一上場再砍三分球,上半場結束前,彭詩晴籃下要到2罰俱中,率隊以33:28反超。

易籃再戰,中華藍一度拉開雙位數領先,不過後半段出現小亂流,還發生8秒未過半場違例,好在蔡佩真上場後,重新穩住陣腳,加上彭詩晴連切帶頭連拿4分,中華藍以52:46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韓國外線回溫連砍3記三分球,攻下一波14:2反超,彭時晴再度跳出來連拿4分後送助攻,儘管韓國兩罰追平,但蔡佩真籃下單打要回領先,最後1分鐘,南韓後衛沈晟煐上籃追平,單節獨拿12分,將比賽逼進延長賽。

一度延長雙方依舊戰得拉鋸,蔡佩真先抄截、助攻彭詩晴連拿4分,不過韓國李昭貞砍進超前三分球,今天得分較沉悶的黃凡珊在剩下不到2秒飆進三分球,中華藍超戲劇性追平,以74:74進入二度延長。

二度延長,王維琳連投帶切拿4分,韓國靠著2名長人緊咬分,只不過接連2名主力「5犯畢業」,彭詩晴、蔡佩真2罰俱中,拉開領先,陳晏宇再添三分球保險,終場中華藍以88:80辛苦地收下本屆第2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