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到4歲幼兒都有2500元 育兒津貼申請8月上路

▲教育部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每人每月發放新臺幣2500元,自8月起開放申請,(圖/黃仁杰攝,2019.7.29)
▲教育部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每人每月發放新臺幣2500元,自8月起開放申請,(圖/黃仁杰攝,2019.7.29)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教育部自今(108)年8月1日起受理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符合補助資格者,每人每月發放新台幣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人每月加發1000元,預估全國約有40多萬名幼兒受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依據行政院核定的「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以「擴展平價教保」及「減輕家長負擔」為重點,並採擴大公共化、建置準公共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等策略,三管齊下,無縫銜接0至5歲的教保措施,達成全面照顧。其中,擴大發放育兒津貼部分,教育部銜接衛福部0至2歲育兒津貼,從8月起,全國同步將發放年齡擴大為2至4歲。

▲教育部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每人每月發放新臺幣2500元,自8月起開放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每人每月發放新臺幣2500元,自8月起開放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示,小朋友滿2歲生日的下個月起,到學齡未滿5歲前,沒有就讀公立、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且家庭綜所稅率未達20%,也沒有在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未接受政府公費安置者,每月發給育兒津貼2500元,第3名(含)以上子女,除了原有的2500元外,每月再加發1000元補助。

欲申請的家長除了戶籍在嘉義市的孩童,必須要到聯合里辦公處申請外,其他21縣市的家長則是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申請地點遍布各地,家長可以採親送或郵寄方式辦理。

新申請的家長,只要填寫申請表、檢附身分證明文件及金融機構帳戶影本,並視需要提供其他佐證文件即可,已請領0-2歲育兒津貼者,只要小朋友滿2歲生日當月還有在領取者,採跨部會資料介接,家長不用再重新申請。

準公共幼兒園新制與2至4歲育兒津貼都即將在8月1日啟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年撥351億,其中津貼部分了佔了157億,家長會不會因為補助「更敢生」,恐怕還需要時間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