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才不要當備胎!」 高嘉瑜:立委落選再選市長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30)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30)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針對要不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一直都受到外界關注。不過選不選柯文哲還沒表態,接任台北市長的人選已經開始受到討論。除了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積極想要與柯文哲結盟,卡位台北市長一職外,擁有高人氣的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也被外界討論是「備位市長」的熱門人選之一。不過除了柯文哲本人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她先選應該先選港湖立委」外,高嘉瑜也出面澄清,表示她「不喜歡當備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嘉瑜表示,「要,我就是要當正的,我絕對不可能當備胎」表示柯文哲私下也有開玩笑跟她徵詢,要不要循著侯友誼的模式,先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不過高嘉瑜當下就拒絕了,更表示她要當就要當真正的市長,「自己的目標就是先選立委,立委選不上就選市長,市長選不上就選總統。」

而對於傳出黃國昌積極卡位台北市長一職,高嘉瑜也暗酸,如果黃國昌真的有意願的話,柯文哲可以「考慮讓黃國昌先去當備胎市長,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可能性。」更表示若是黃國昌當上市長,可能就沒辦法像現在一樣為民喉舌、揭發弊案。也反問黃國昌「這些是他想要的嗎?」

高嘉瑜說,現階段她還是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本業內湖南港區,表明若是2020選戰,自己沒辦法把港湖區給顧好,也沒理由再談向外發展,「把這一仗打好,如果有機會當然才會再往其他方面考慮」高嘉瑜說,希望扎根基層比較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