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施壓斐濟拿掉ROC 駐斐濟代表團更名台北商務辦事處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16)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灣外交再度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在中國大陸施壓下,斐濟政府日前強迫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更名。外交部今(31)日證實,並強烈譴責中國的作為。外交部表示,駐處對外網站名稱及相關文書已完成更名,未來將持續與斐濟政府溝通,爭取恢復原有名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斐濟代表處原先的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不過近日卻在中國大陸施壓下,駐處名稱更改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外交部今天指出,我方已完成相關內部行政作業,以及對外網站名稱及相關文書的更名。

據了解,近幾年在中國大陸打壓下,台灣駐杜拜、巴林、約旦、厄瓜多、奈及利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等代表處陸續被迫改名。這些國家與台灣無邦交,原本代表處的名稱有中華民國或台灣,都已改成台北。

對於中國施壓斐濟政府,強迫我駐處更名一事,外交部表示,中國政府挾政經優勢及財務槓桿,脅迫施壓斐濟政府,強烈要求我駐處更名,對於中國政府這種作為,「我國政府表達強烈譴責」。

外交部指出,政府已針對更名案向斐濟政府提出正式抗議,促請斐濟政府珍視台斐雙方近50年各領域合作的情誼,並將與斐濟政府持續溝通,爭取恢復駐處原有名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