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組黨 蔡英文:我的責任是團結大家 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回答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一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01)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回答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一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0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今(1)日對外說明自己組黨的理念及組黨後的未來方針,對於柯文哲組黨一事,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迴廊談話中表示,台灣的民主是台灣最大的資產,「我的責任就是要集結最大的力量,不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大家都應該要團結起來,共同來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守護台灣的主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昨天遭爆出將於8月6日籌組「台灣民眾黨」,為台北政壇引爆一顆震彈,不少都對柯文哲是否會掛著該台民黨的旗幟,參選2010總統及立委選舉。柯文哲今天出面直接談組黨事宜。

柯文哲表示,未來世界變化莫測,政策的細節可以改變,但中心思想價值不容改變,並重申所謂核心價值包括「民住、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和永續經營」,他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秉持這種價值信念,剩下就是按照局勢變化去做就行了。

對於柯文哲的組黨,蔡英文表示,台灣的民主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也是兩岸最大的差別所在,良性的競爭可以讓民主更深化,政治更貼近民意,民主的多元發展一直是我們必須共同支持的,

蔡英文指出,今年1月2日中國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她一再強調,台灣的民主是不能交換的,中華民國的主權是不能讓渡的,這下我們大家一貫的堅持,呼籲所有的政黨跟政治人物,我們內部是競爭,但是對外是要團結一致來保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蔡英文強調,「我的責任就是要集結最大的力量,不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只要是支持台灣、支持中華民國,支持民主自由的,大家都應該要團結起來,共同來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守護台灣的主權」。

蔡英文說,「政治人物的責任就是在這裡,做總統的更是有這樣的責任」。剩下來的,相信選民對政治人物對國家的態度,都會有他們自己的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