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罷行動 港股重摔逾800點 國銀香港分行正常營業

▲港股重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股重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延燒,反對民眾今(5)日更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導致航空及地鐵交通運輸幾乎停擺。而在市場瀰漫不安氣氛之下,港股更是一開盤就重挫438.11點,隨後跌幅擴大重摔831.72點,跌了3%。至於台灣銀行業在香港也有不少分行,但多數表示正常營業,僅部分銀行提到有員工因上班交通受阻遲到或是請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港媒報導,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加上近期的大型示威活動不斷,削弱了市場對香港製造商品與服務的7月需求。企業新接的業務量急速萎縮,跌速加劇至逾10年以來高位,原因之一來自於7月銷往中國的新訂單量以近4年的最高速度收縮。最新數據亦顯示,7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6月的47.9下滑至43.8,顯示私營經濟的景氣度急挫至2009年3月以來新低。

而今日香港反送中民眾更發起「三罷」抗議行動,港股更是開盤就跳空重挫438.11點,以26480.47點開出,而且跌幅持續擴大,一度重挫831點,下探26086.86點,跌了3%,至中午恆生指數半日重摔了777.86點,來到26140.72點,跌幅2.89%。

由於香港的「三罷」行動涵蓋了金融業、公家機關、學校、藝文產業、餐廳、零售業,台灣銀行業在香港也有不少分行,但公股行庫包括台灣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及華南銀行均表示香港分行正常營業,而土地銀行則指出有4名當地僱員請假 ,主要是因為所住地區交通問題。

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元大銀行也表示香港分行都正常上班;在香港有2間分行的永豐銀行也是正常營業,只是部分員工上班稍有不方便,晚一點才能到分行上班;富邦金控旗下北富銀香港分行及富邦銀行(香港)今日也都是正常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