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蔡身邊貪污!黃重諺嗆:有證據就舉報 否則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20 )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砲火強勁,不但隔空罵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還批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對此,總統府發言黃重諺今(5)日表示,懲治貪污人人有責,若柯文哲有證據,請向司法單位舉報,否則柯文哲就應該公開向社會釐清,並且道歉表達歉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文,痛批桃園第三航廈一再流標,就是一個政治力介入重大建設、導致台灣空轉的例子。引發與鄭運鵬隔空喊話交戰,柯文哲今天受訪再批蔡英文把國家搞成這樣,還說「妳(蔡英文)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

此話引起總統府不滿,黃重諺表示,我們理解柯市長一向講話的風格,但是貪污指控極為嚴重,總統府必須嚴正立場聲明,就像柯市長常說的「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懲治貪污人人有責,若有證據請向司法單位舉報,司法單位也會嚴查到底。若沒有證據,請柯市長應公開向社會釐清,柯市長應該表示歉意。

黃重諺指出,不管是總統或者市長,身為政治人物都必須被社會檢驗,不管是柯市長關心的機場航廈案,或者是立委關心的大巨蛋案,都應該同樣接受社會檢驗,但開地圖砲污指總統身邊的官員或公務員,是必須肩負法律責任的。

黃重諺強調,民主政治應該正面發展,有貪污就檢舉,讓司法嚴查,若沒有證據,柯市長身為首都市長,任意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不是正面力量,這是政治文化的倒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