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1500公里雲峰中程飛彈量產?中科院回應了

▲雄三反艦飛彈射擊。(圖/中科院提供)
▲雄三反艦飛彈射擊。(圖/中科院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科院1日新成立「擎天計畫室」,負責射程15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的10套機動系統與20枚戰備彈的量產。中科院對此表示,籲請媒體基於國家安全與新聞自律,勿刺探機密以免觸犯法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網路媒體上報報導,「擎天計畫室」除負責500公里高度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的研發與製造之外,更負責射程1500公里的雲峰飛彈量產,這款巡弋飛彈的射程可直攻北京。

報導指出,「擎天計畫室」主持人是由前飛彈火箭研究所長楊睦雄出任,楊睦雄長年研發並主持中科院渦輪引擎飛彈發展,因此2018年底滿65歲屆齡退休前,應中科院長杲中興以任務需求,批准延退2年;火箭研究所所長,則由副所長郭正山升任。

中科院回應媒體報導表示,本院受國防部委託之科研專案,均為奉核定之國防機密資訊,任何有意透過管道刺探、蒐集公開報導,將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相關法規,籲請媒體基於國家安全與新聞自律,勿觸法律。

有關報載人員職務調整與規劃,中科院表示,皆屬本院正常之人事作業,請媒體無須過度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