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限縮再出招 傳9/1起停發小三通簽證

▲▲外傳小三通即將於9月1日停止,引起外界關注。(圖/金門縣府提供)
▲▲外傳小三通即將於9月1日停止,引起外界關注。(圖/金門縣府提供)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限縮旅客來台再出新招,繼停發自由行簽證與限縮團客來台後,今( 5 )日傳出 9 月起將停發小三通簽證,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回應,確實有聽到類似傳聞,不過目前仍還在確認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 8 月 1 日起停辦來台自由行簽證, 9 月起也將限縮團體旅客配額,而今日再傳出 9 月 1 日起將停發小三通簽證,恐對旅遊業者影響擴大。據統計,去年 9 到 12 月透過小三通來台的陸客總數共 11 萬 6,866 人次。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確實有聽到類似訊息,不過目前都還只是傳言,將進一步查證。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大陸開放福建、溫州等 20 個省市居民,不必辦理入台證,只要辦理入金證就可赴金門、馬祖、澎湖自由行,且入金證不需財力證明,也可提前申請或落地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