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司半年狂聯絡求回來3次? 過來人一看苦勸:騙到爆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前公司半年瘋狂詢問他是否回來工作,但過程中卻讓他覺得超古怪。(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前公司半年瘋狂詢問他是否回來工作,但過程中卻讓他覺得超古怪。(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前公司離職過後,可能除了業務上的事情才會連絡。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離職過後找到新工作,但前公司卻不斷聯絡求他回去,這樣的情形讓他相當不解,對此,就有過來人一瞧秒曝光這重大騙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前公司於半年內聯絡他三次,詢問他是否想回去工作。(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於前公司已離職差不多半年之久,不過卻突然接到其打電話聯絡,第一通電話表面上是假裝想與原 PO 談案,但實際上卻是詢問原 PO 有沒有意願回到前公司,但原 PO 疑惑部分在於「內容提及公司要去國外發展,需要相關人才,但我問到是哪個國家?有甚麼計劃總經理只會避談」因此這事也不了了之。

但在兩個月後,前公司卻又打電話聯絡一次,且先表明國外計畫暫時停擺,但仍然對於詳細細則沒有解釋清楚,因而又不了了之。最後一次在四個月後,這次改成前公司的總經理邀約,但在第三次時相關訊息也根本沒有,包括薪資、福利、公司目前制度等等都沒有要說明,也是原 PO 一個一個問才有答案,這樣的談話讓雙方都談的相當不快,最後也是不了了之結束。


▲前公司雖然連絡三次,但都不給予相關資訊,讓原 PO 相當起疑。(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對此,原 PO 就相當納悶,為何前公司要如此三番兩次的回來詢問他呢?是因為招募不到新人?還是其他原因,想請問各大鄉民們是否也有相同的經驗。

針對此問題,立馬就有過來人解釋「覺得是聘不到人,要你回去幫忙過度,等請到新人你又會被踢走了。之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就是老闆以為新人很好請自己開的條件很優,結果沒想到一直請不到,快到尖峰檔期了只好拼命拜託當初撕破臉的老員工回去救火,反正尖峰檔期一過請到新人,再找藉口踢走就好。」

這樣的真相,也讓許多網友超級傻眼,紛紛留言表示「回去絕對屎缺,嘴臉馬上變給你看」、「就不想培訓新的,找老的凹」、「條件都講不出來還肖想找人回去做」、「想騙你回去處理他們現在接手的人處理不了的問題而已,什麼國外計劃都是假的」。(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