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材成毒品原料 調查局南機站破獲「麻黃素」製毒廠 

▲緝毒幹員清點黃麻素成品。(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8.06)
▲緝毒幹員清點黃麻素成品。(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8.06)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南機站今(6)日宣布破獲製毒工廠,嫌犯透過二手車行廠房當掩護,以中藥行就能取得的「麻黃草」提煉出麻黃鹼,總計起出麻黃素粉末854公克、液態麻黃素約202.8公斤,黑市價格約4千多萬元,涉案3嫌均遭檢方聲押獲准。這也是今年A國內首宗以麻黃草提煉麻黃素製毒工廠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緝毒人員搜索製毒工廠內的情形。(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8.06)
▲緝毒人員搜索製毒工廠內的情形。(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8.06)

安毒製造原料近年取得不易,國內毒梟竟到中藥行蒐購麻黃草,自行提煉安毒原料「麻黃素」, 調查局南機站接獲情資,南部某製毒集團選定偏僻地點籌設製毒工廠製造毒品,牟取不法暴利,高雄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嘉義 市調查站和高雄警方,歷經7個多月偵查,鎖定蔡姓、 梁姓和簡姓3男在高雄市大寮區,刻意選定半荒廢的二手車廠房作為掩護,且利用半夜進行製毒。

檢調警緝毒專組見時機成熟,即於本月22日展開收網執行拘捕行動,順利拘提蔡姓製毒師傅、梁姓小弟和簡姓金主到案,並搜索大寮區製毒工廠,共起獲麻黃素粉末八百五十四公克、液態麻黃素約二百零二點八公斤,並查扣大批製毒器具及化學物品、現金新臺幣三萬元、人民幣四千八百元及運送製毒器具車輛二部。由於蔡嫌等三人因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證之虞,經檢察官聲請羈押,三嫌均被雄院裁定收押。

緝毒人員並指出,由於目前國內安毒價格高漲,原料麻黃素取得不易,為此,毒梟把腦筋動到中藥藥材麻黃草上,打算藉此提煉出麻黃素,再製造安非他命,所幸遭專案小組破獲,並瓦解此不法製毒集團,這也是南機站執行第四波安居緝毒專案再傳捷報。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