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斗笠苦行300里 偕同許忠富以行動明志

▲蘇治芬和許忠富「斗笠苦行300里」,從故鄉北港扶朝里五福宮出發。(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6)
▲蘇治芬和許忠富「斗笠苦行300里」,從故鄉北港扶朝里五福宮出發。(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政治是一件嚴肅的代誌,就如苦行一般,這是我的信念」立委蘇治芬於臉書寫到。由於近日部分綠營支持者呼籲已交棒的現任立委蘇治芬再披掛上陣,確保海線立委席次,因此蘇治芬特別偕同接班人許忠富發表聲明,將以「斗笠苦行300里」行動明志,重申全力輔助許忠富競選立委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2020海線立委選情,因國民黨有意推派深耕地方多時的前立委張嘉郡投入選戰,致使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許忠富面臨極大挑戰,而最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亦親赴雲林關心選情。

▲斗笠苦行隊伍為接地氣,每到宮廟一定參拜休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6)

民進黨黨內關心2020海線立委選情人士指出,蘇治芬接班人許忠富因受到本屆麥寮鄉長選舉衝擊,對選情恐有所影響,為確保海線立委席次,綠營支持者呼籲已交棒的現任立委蘇治芬,考慮再度披掛上陣。

▲嚴肅整齊的苦行隊伍,頭戴斗笠擋烈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6)

蘇治芬指出,目前混沌的政治狀態,若沒了真誠,自己也會感到迷惘。所以必須自我檢討如何與社會對話,亦必須自我檢驗要為下一代建構什麼樣的生活情境,更要自我挑戰政治是件嚴肅的事,不容輕蔑它的嚴肅性。

▲每到宮廟參拜後休息時,都有民眾上前關心慰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6)

蘇治芬表示,6日從故鄉北港扶朝里的五福宮出發,和許忠富「斗笠苦行300里」,實踐自我檢討、自我檢驗和自我挑戰,每日行走30公里,10天的時間走入11個鄉鎮;希望踩在土地上的力氣能給自己沉澱的能量,進而思考時代的責任和生活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