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蔡政府真的太瞧不起台灣人民了

▲蔡英文今回應,對於是否拉攏林昶佐入民進黨,黨中央會依循機制進行決策。(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2)
▲蔡英文今回應,對於是否拉攏林昶佐入民進黨,黨中央會依循機制進行決策。(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2)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白說,筆者真的開始懷疑起民進黨蔡政府的腦袋,是否真的全部都「爬帶、秀逗、燒壞」了?又或者是,蔡團隊真的很「靠勢」,完全把台灣人民全當成傻子的「眼睛業障重」?否則,一個傳統號稱最能精準掌握地方民情脈動的「民進黨」,怎麼現在會做出一個台灣俗諺所說的一樣,台灣人民現在好像是「乞丐」一般地在「分的」?是在央求蔡總統「可憐施捨」?這真的是笑死人,也太瞧不起台灣人民的政治智慧了吧?

據悉,針對總統專機「走私菸品」一案,中華航空日前晚間公布「最新」的檢討處理進度,及2013年3月2013年3月至2019年7月14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名單。據了解,「近3次專機負責人」皆為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專機承辦單位副總皆為邱彰信等二人,因此,華航表示,羅雅美將由資深副總經理調任董事長室特別助理;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副總經理邱彰信,則調為總經理室高級專員云云。

試問,這是要留一個尾巴向上面的大老闆交代?還是「已是慣犯」羅雅美、邱彰信的後台老闆真的很硬?又或者是擔心他們兩人會一氣之下、一不做二不休地轉為吹哨者條款下的「汙點證人」,把不法事情全部都給抖出來?這真的是太過離譜了,也難怪老百姓會不相信「官方說法」。因為,先有第一時間華航劉姓發言人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刻意說謊」,再來就是「共犯結構」華膳董事長葉菊蘭一席切割治理責任的「什麼都不知道」,以及安姓總經理以私害公、不知天高地厚的「愚忠作態」,三者就是謝姓董事長顧左右而言他、避重就輕、言不及義的「幹話—機邊交付」,試問,這樣的「危機處理」豈不是太不把台灣人民給放在眼裡嗎?

因為很重要,所以筆者一定要說三次,華航表示,「羅雅美與邱彰信『調職案』,預計8月1日生效」、「羅雅美與邱彰信『調職案』,預計8月1日生效」、「羅雅美與邱彰信『調職案』,預計8月1日生效」,看看民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憂心台灣前途甚至被掏空的「小偷說」,再到陳前總統水扁「痛批『自己人』的『吃相難看』」,試問,蔡政府現在能夠這樣「不然,你是要怎樣」的「扯爛汙」,甚至之前還企圖「黑龍轉桌」地大言不慚地說是「超額購買的陋習」,在眼見風向、苗頭不對後,才又趕緊改口是走私並道歉,這樣不堪「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執政品質」,難道台灣人民真的不應該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給他們一次更大的教訓,好讓他們「知恥近乎勇」嗎?

準此,蔡政府現在應做的「正事」就是,不要再有類似追求轉型正義的「斷代史」之譏,不管是自己任內亦或是馬前總統任內,甚至是阿扁前總統再到李前總統任期,透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金流、物流等「證據」,真正發揮「周處除三害」的決心與魄力「毋枉毋縱」,或許,蔡英文總統還能證明自己是站在「改革」的「進步價值」一邊而不是台灣人民「跟不上」,來挽救自己的「『辣』台妹」形象與危殆低迷選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