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Note 10動手玩 重點規格特色看這篇

▲今(8)日凌晨4點整,三星電子於美國發表了年度旗艦新機Galaxy Note 10系列手機。(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今(8)日凌晨4點整,三星電子於美國發表了年度旗艦新機Galaxy Note 10系列手機。(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記者劉士成 / 台北報導

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Note 10一如外界預期的,於台北時間今(8)日凌晨4點整發表了。有別於過去三星Galaxy Note系列都只推出單一機種,這次Note 10特別推出6.8吋的Note 10+與6.3吋的Note兩種尺寸,並分別擁有4G / LTE與5G版本,總共4款機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alaxy Note10系列將推出星環白、星環黑、星環銀、星環藍。(圖/三星提供)

那麼,兩款螢幕不同的機種,消費者該如何做選擇呢?雖然目前還沒公布台灣上市的日期與價格資訊,但是顯而易見的,6.8吋的Note 10+在售價上肯定是會比6.3吋的Note 10還要貴。

兩款手機的除了尺寸上有差異外,解析度也不同,若是追求螢幕細膩度者,就選擇具有3040×1440 (498ppi)的Note 10+。


▲Galaxy Note 10+;產品採6.8吋WQHD+ / Dynamic AMOLED螢幕;一手掌握也相當好上手操作。(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由於手機大小不同,電池容量也因此有所不同;Note 10+比Note 10多了800mAh,為4300mAh大容量設計,可帶來相當長時間的續航力。

此外,兩款手機的內部儲存空間也不一樣,Note 10+有256GB與512GB兩種容量可以選擇,而Note 10只有256GB版本,而且不可擴充記憶卡;看來想要有256GB以上大儲存空間容量需求者,只能選擇Note 10+。

最後,兩款手機的的相機規格只有一點差異,那就是Note 10+在後置鏡頭部份多了一顆ToF 鏡頭,除了可作為景深輔助與AR測量使用外,還能做物體的3D掃描,對於部分有此需求使用者,或是日後3D列印更普及時,就很實用。


▲NOTE 10+採四顆後置鏡頭設計,比Note 10多了一顆ToF 鏡頭。(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這次Galaxy Note 10系列手機配置了新款S Pen,一樣具有無線藍牙10公尺的遠距控制能力外,還能輕鬆切換前後鏡頭拍攝與拍照功能切換,將來也會有更多體感功能搭配App使用。

新款S Pen充電後可以提供10小時的待機時間,據悉續航力比Note 9配置的S Pen多了20倍!且多手寫辨識轉換成文字的功能,輕鬆解決文書打字的困擾。


▲S Pen可以遠端遙控Note 10拍照與切換鏡頭或拍照功能。(圖/三星提供)


▲S Pen還能帶來像是遙控影片播放的功能,因為開放SDK給第三方廠商,相信未來將會有越來越有趣的體感功能,會在Note 10手機上實現。(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Note 10系列手機都採超聲波指紋辨識系統,具有安全、方便與超機密的特性。在音效的部分,手機採AKG雙喇叭設計,並內建杜比ATMOS音效,能帶來最佳的身歷其境音場表現。(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Galaxy Note 10+;產品採6.8吋WQHD+ / Dynamic AMOLED螢幕、採Exynos 9825或高通 S855處理器(視國家地區而定),配置12GB記憶體與512GB內部儲存空間,採4,300mAh超長續航力電池,並具45W閃電快充與15W無線閃充的便利性,只要30分鐘就可充足一天電力。還有智慧效能最佳化電池、CPU、RAM等能力。

Note 10+採單顆前置鏡頭與四顆後置鏡頭設計;後置鏡頭包含16M像素的123度超廣角、12M像素的智慧雙光圈F1.5/F2.4鏡頭、12M像素的兩倍光學望遠鏡頭,以及一顆ToF飛時測距鏡頭,可支援3D掃描。而前置鏡頭為10M像素、 dual pixel、f/2.2、80 度視角鏡頭設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藉由Note 10與Microsoft服務的整合,讓用戶透過簡單的方式在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之間穿梭自如,享受流暢工作的絕佳效率;用家可以輕鬆將手機畫面無線傳送到Windows電腦上。


▲Galaxy Note10系列支援Link to Windows。(圖/三星提供)

Note 10系列手機都採超聲波指紋辨識系統,具有安全、方便與超機密的特性。在音效的部分,手機採AKG雙喇叭設計,並內建杜比ATMOS音效,能帶來最佳的身歷其境音場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