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許信良越活越回去?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受訪時表示,2017年台美陸關係充滿不確定性。(圖/台北之音提供)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受訪時表示,2017年台美陸關係充滿不確定性。(圖/台北之音提供)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日前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前總統採取「事先消毒、見光死式」的發文質疑,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為了蔡總統明年總統大選的低迷選情與勝選考量,私下建請蔡總統把阿扁「抓回去」,對此,許信良日前回應表示,陳前總統近期似乎是患了焦慮症,居然還會在深夜發文,擔心許信良會建請蔡英文總統把他「給抓回去」,這真是杞人憂天云云!

許信良特別澄清強調,首先,他不是蔡總統競選團隊的成員,「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也沒有立場對蔡總統的競選事宜做任何建議!其次,完全從競選利害考量,「我個人不認為把陳前總統抓回去對蔡總統的選情有利;正好相反,我個人認為特赦陳前總統或許是值得考慮的『險招』」。他還說,蔡總統是一位非常『重視法律』的領導人,對特赦陳前總統的態度,他個人的推測主要是基於蔡英文對「特赦法」的尊重與在意。雖然,這和他個人對總統行使特赦權的憲法見解還是有些不同。

坦白說,如果說這就是許信良前主席的「心內話」與「真心話」的話,可見他的民主與法治素養可能真的就只有小學生的程度,不然,就是竟然還存有威權時代「因人設事、黑手介入」的「或許是值得考慮的『政治性質式』的『險招』想望」,也難怪台灣人民至今仍對司法改革不具任何信心,總認為台灣還是停留在「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司法的暗黑關說時代。

尤有甚者,他還完全「睜眼說瞎話」,甚至是昧著良心地囈語蔡總統是一位「非常『重視法律』的領導人」,試問,難道他的眼睛真的「業障重」?還是他刻意「裝睡叫不醒」?看不到、感受不到這三年多來諸如黨產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近期的「國安五法」乃至最新可能的「中共代理人」修法?就連「墨綠」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都發出「智商只要有70,都可以看出台灣的民主自由在倒退」的質疑,試問,這樣「黨同伐異」的許信良難道不是越活越活去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